D.G

暂休坑丨文章禁止转出Lofter丨多多善用索引丨背景Pid=43405287

【Fate/hollow ataraxia 剧情文字整理】忘れじの君へ

10月8日 冬木市周边 教会

人物:吉尔伽美什(幼闪)





礼拜堂里毫无人影。

主持的神父言峰绮礼已死……不,台面上以失踪来处理,又派任继任神父前来,不过不久前也回国了,现在教会变成封锁状态。


「……嘿咻」


我坐在长椅上休息。

只要独自一人,那些积累下来的种种问题就会浮现出来。


有几件事是非考虑不可的。

其中,目前最优先的是——






幼闪:「大哥哥,你是忘了什么了吗?」




金发少年站在祭坛上,开口问道。


士郎:「——是你」




幼闪:「午安。因为看你一脸为难,所以就过来帮忙了。」

他慢慢地向我走来。

他的举动,酷似这间礼拜堂以前的神父。

一语道破我的烦恼,暴露了我不想知道的真相。




士郎:「忘了什么、吗。你知道吗」

幼闪:「我知道呀。Saber和樱都一定会觉得不可思议。大哥哥怎么会变懒了呢,什么的」

变懒了……?

虽然我现在并没有去积极的挺身去查明事态真相,但变懒了这句,总觉得不是在说这个……?


士郎:「变懒了、是说有事情偷懒没做啊」




幼闪:「每天的功课啦。大哥哥,你不是完全使不出魔术吗。变成这种状况之后,哪怕一次也好,你去仓库锻炼过吗?」


士郎:「——不,单单只是」


不知道魔术的使用方法,只是因为没特地找机会实地演练罢了。

被他这么一说,啊,对了、只是到让我再考虑一次的程度。




幼闪:「这个很重要的。狂热于修行的大哥哥,因为没机会而没练习,本身就有点奇怪了」

士郎:「………………呣。是呀,的确。」


少年说的没错,卫宫士郎欠缺锻炼这件事本身就够奇怪了。

不协调的原因就是这点啊。

问题是,为什么会忘了如此基本的习惯这件事啊。

如果说有『敌人』存在的话。那种不协调感,正是敌人搞的魔术吗。


士郎:「是忘了魔术锻炼啊——啊、我该不会变得使用不出“强化”来了吧?」




幼闪:「没有这回事。大哥哥只是忘了自己的技能,没有去使用罢了。




人啊,虽然对知道的事太多都能完成,但只有对未知的事情无法深入。因为不知道,所以就做不出来。」




士郎:「啊——、啊」

咔嚓、齿轮开始转动。

只存在而没转动的技能,一点一滴地开始运作了。


士郎:「对了。魔术回路并未失去。只要察觉到,不管何时都能应战。」


我忘记的是战斗方法。

只有卫宫士郎才能使用的魔术,别人模仿不来,别人明白不了的炼铁术。




幼闪:「嗯嗯。可是,不实地演练一次就投入实战是自杀行为喔。请不要忘了去平时去的地方好好练习啊。」




该说而对都说完了吧。

少年像神父一样,离开礼拜堂。


士郎:「……多谢你的建议。

可是,这样好吗。我记得你不是被吩咐过不能多管闲事吗?」




幼闪:「以前是以挖苦来让我心情不好,现在则是直接无视。啊呀,这比挖苦还更严苛。Porcamiseria」

(汉化组解释:意大利语脏话,Porca=母猪、miseria=悲惨,直译类似“这头死母猪”。吉尔小弟弟,被你的Master听到的话会死无全尸喔)


士郎:「??Porca、是什么啊??」

幼闪:「俚语。是没教养的话啦」




意义不明。

金发少年神情忧郁地走上阶梯。


士郎:「——哎、能往前跨出一步是不错啦」

遗忘了根本的东西。

想起卫宫士郎唯一拥有的武器,不、是想起了拥有武器。

找个时间,试着重拾每天的功课吧。
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杂谈:

这段算是一个比较具有关键性的剧情了。

闪闪提醒士郎要想起自己能够使用魔术这一事实,之前在大桥上被红A两次狙击死亡,去仓库却想不起来自己要做什么都是因为这个缘故。通过了这个事件,士郎在今后的战斗中就能够逐渐找到避免死亡的方法。

哎,不得不说幼闪在这方面真是个小天使,从小就十分地哲♂学,而且一口一个“大哥哥”真是萌化了……(变回成年之后就称呼士郎为“给Saber使饭的”233)

另外,某A的便当马上就要热好了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.G | Powered by LOFTER